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荣礼彬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3-12-21 17:03:09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月20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荣礼彬教授在数学楼315会议室做了题为“Modeling HIV Treatment, Persistence, and Rebound”的学术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团队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在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霞教授主持。

荣礼彬教授展示了在药物治疗下HIV病毒载量会呈现持久性、瞬态跳跃性以及断药后反弹性的特征,通过构造并研究几类动力学模型从机理上给出了潜伏细胞的存在、干细胞的非对称分裂以及T细胞的存在与记忆性可诱导病毒载量呈现这些复杂的特征。最后,荣教授基于模型做出了诸如断药前病毒载量越高和治疗时间越短,病毒载量反弹越快的推断。

师生们对报告内容非常感兴趣,积极踊跃地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荣礼彬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认真地解答。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