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刘兴波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0-06-22 08:21:44  孙兰银 

6月19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刘兴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一场题为《Melnikov Method and Heteroclinic Orbits in a Piecewise Smooth System》的网络视频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蔡礼明教授主持,数学研究所所长宋新宇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该领域相关博士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刘兴波教授介绍了非线性动力系统中同宿轨、异宿轨性质及其研究方法;总结了分段光滑动力系统类型及其最近研究进展;讨论了如何运用梅尔尼科夫(Melnikov)函数方法来研究分段光滑动力系统中的同宿轨和异宿轨等动力学特性。报告深入浅出,很具有前瞻性。

刘兴波,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研究方向:常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近几年主要从事光滑和非光滑系统不同形态同宿轨道、异宿轨道的存在性、稳定性及其分支问题的研究。发展了一种全新的理论和方法,对高余维同宿、异宿环分支问题开展了深入的、独创性的研究工作,为这方面的研究提供了非常有成效的通用的方法。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J. Dynam. Differential Equations,Discr. Contin. Dynam. System,Internat. J. Bifur. Chaos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