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王育乔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学

2020-07-10 14:54:15  协同创新中心 

应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邀请,7月10日上午,东南大学王育乔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综合实验楼501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青年学者学术规划与职业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节能材料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刘江峰博士主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及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部分教授聆听了报告。

做好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学术规划和职业发展,将会大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建设。特别是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如何依托现实环境迅速成长与发展,已成为个人与团队协调发展的重要关键因素。王育乔教授从科研选题、论文设计、项目申报、教学与科研以及学术圈生态等方面展开了报告、讨论与交流,为中心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些共性和个性的发展指导意见和建议。同时他还结合自身经历,论证了本次主题的必要性、紧迫性和现实价值。这一报告内容丰富多彩,王育乔教授的讲解也非常风趣,贴合中心实际情况,为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

王育乔,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独立课题组长。2002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5年和2008年先后获得东南大学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主要从事纳米结构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集成的研究,迄今累计发表SCI论文5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近五年,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项。参与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2项。已培养出站博士后1人,博士毕业生4人,硕士毕业生26人。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中心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化工高等教育》特聘审稿专家等。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