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讲学

2020-07-13 09:22:50  张悦 张靖茹 

7月3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邀请,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构筑‘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学术报告和“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专项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新、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门献敏以及学院教授、副教授、研究生、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门献敏主持。

学术报告会上,王永贵围绕坚持“中国之治”的意识形态根基展开探讨,从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的战略性、现实机遇和实践方略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结合国内外形势,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领域指导地位的必要性。

专项辅导报告会上,王永贵从自身学术经验出发,以申报要求和选题指南、思政课程本身教学的创新、综合选题与选题依据、课程设计特点、论证对象和框架设计的关系、申报重难点、选题内容摘要的选择七个方面对申报论述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王永贵同在线师生进行探讨交流并对申报教师提出的疑难困惑进行针对性地解答。最后,门献敏做总结指出,本次报告集理论的高度、深度、广度于一体,拓宽了学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和创新思维,对学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直接的、现实的指导意义。

王永贵,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学术联系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家重点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主要方向带头人,首批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南京师范大学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研究中心负责人。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等。曾获得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等。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江苏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等。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