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学术预告

2020-10-22 16:54:20  孙金土 

报告题目:新型碳材料制备与界面构建

报 告 人:朱彦武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4日(周六)14:00-16:30

报告地点:理科楼连廊502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型碳材料引起了巨大关注,实现其规模化制备、精准结构调控和高效应用是碳材料研究领域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动力。报告从石墨烯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开始,总结其制备产业化进展及其中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在此基础上,通过低成本、可控的方法将现有纳米碳材料进行组装与重构得到新型三维碳材料。该材料具有更多优异特性,特别是可作为高性能电化学储能电极材料使用。为更加深入理解碳材料在能量存储与转换中的关键作用,报告也将总结为优化碳材料性能而进行的结构、组份和界面调控相关结果,尤其是利用单层石墨烯作为模型材料构建的“单原子层实验室”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朱彦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在新型碳材料制备及其能量存储与转换应用展开了较为系统的研究,2013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在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60余篇,引用30000余次,其中单篇引用最高5000余次。获得奖励包括SCOPUS青年科学之星奖、国际材联-新加坡材料协会青年科学家奖、亚太经合组织创新、研究与教育科学奖等,入选2014-2019年Elsevier中国材料科学家高被引榜单和2018-2019年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跨学科领域)。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