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追梦 舞动青春——访教师教育学院“舞者”任超凡

2020-09-18 11:39:14 

勇敢追梦 舞动青春——访教师教育学院“舞者”任超凡

任超凡,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成绩优异。连续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担任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分管副主席和文艺中心主任,大学生舞蹈团办公室主任;目前是国家级CCAT拉丁舞中级注册教师、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个人注册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个人注册会员。任超凡凭着对拉丁舞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不断拼搏,书写出自己的辉煌。

在热爱中重拾梦想

一头利落的短发,清瘦颀长,皮肤白皙,身穿黑色卫衣搭配格子裤,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小虎牙。他很随和的笑着与我们打招呼,满是少年意气,让人感受到自信与阳光。

任超凡从小对音乐的韵律就很敏感,四岁起就开始学习 舞蹈 ,练习基本功 ,是舞蹈班里最活跃的孩子。到了六岁,看到电视上的人跳拉丁舞,他就下定决心要跳拉丁舞。家长也给予了最大的支持,买了很多的拉丁舞CD,报了舞蹈班,整个童年时期几乎都与拉丁舞为伴。初中时,学校每年都会举办艺术节,他每次都会积极报名参加,表演自己热爱的拉丁舞,因为成绩优异还去郑州参加过比赛。从初三开始,中考的压力和高中繁重的学业,他不得已中断了对拉丁舞的练习。来到大学后,他毅然决定重拾舞蹈。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对于舞蹈这一行来说更是如此。重新接触似曾相识的热爱,因为错过了重要的时期,要想有所突破就需要比之前更加努力,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任超凡在学校附近报了舞蹈班,不断的进行练习。他所学专业在大一时开设了基本形体课和芭蕾课,在一定程度上也帮助了他。在大二时,他担任教师形体与礼仪训练课的助教并从中有了很大收获。在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中,任超凡都积极参与,并且能达到最好效果。每一场成功演出的背后,是别人看不到的努力和付出。有时候一边是学校节目演练,一边是校外舞蹈班,时间非常紧张,没时间吃饭是常有的事。他还调侃道:“这就是我这么瘦的原因”。在任超凡心中,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他不仅认真完成课堂上的学习任务,课下也会主动找资料学习,有时候出现学业与活动比赛在时间上有冲突的情况,他会选择推掉活动,他说:“身为学生,学习是排在第一位的,推掉喜爱的活动,虽然很不舍,但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抉择取舍”。

任超凡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比赛,为梦想而努力。同时,作为班级学委,对待工作也非常用心,在他的带领下,班级挂科率在同专业最低。

在追梦中不断成长

挫折会来,也会过去。怀着对拉丁舞的热爱,任超凡参加了重庆的集训。由于水土不服,到重庆不久就生病了。即便这样,他仍然坚持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承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压力,坚信有志者事竟成。培训老师讲了很多关于拉丁舞的知识,使他认识到规范教学的重要性。经过长时间努力沉淀,任超凡通过了初级中级联考,成为国家级CCAT拉丁舞中级注册教师。在大二的暑假期间,任超凡担任过一段时间的舞蹈老师,虽然在教学方面很严厉,但学生都很喜欢他。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他会按照轻重缓急列出计划,一件件地去完成,废寝忘食也要把一件事情做好,绝不拖拉,精益求精。

在期待中向前奔跑

教师教育学院的辅导员李依老师说:“超凡,我对他最大的印象就是他做事情稳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每次学院有任务安排给他,他都能出色得完成,是一个很让人放心的学生干部,希望在未来能勇敢追梦,老师永远支持他。”谈及未来的规划,任超凡表示无论考研还是就业,都会继续追求自己的舞蹈梦想。

谈及对学弟学妹的建议时,任超凡说:“大学一定要有追求和目标,不能浑浑噩噩,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要坚持下去。同时要学会规划,把要做的事情提前列出来,然后一件一件地去处理:勇敢尝试,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挑战自己,让自己全面发展。多去图书馆和操场,不要在最美的年华辜负了自己。”

青春有梦,奋力追逐。热爱让他坚持,挫折让他成长。任超凡坚信只要不断坚持和努力,终会有一路繁花相伴。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