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

2021-04-13 10:48:50  信阳日报  李凯 

【信阳日报】党史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2021年4月13日)

“信阳是大别山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摇篮’,曾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诞生了多位共和国开国名将,哺育了众多坚贞不屈的革命志士,铸就了许多影响深远、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昨日下午,一群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来到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在这里上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身临其境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在活动现场,通过情景教学,同学们感悟了用鲜血和生命锻造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同学们倾听讲解,积极讨论,交流了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达了对这种情景教学模式的喜爱,通过“体验式”学习,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加深了对大别山精神的感悟,表示深受震撼,倍感振奋。

信阳师范学院大一学生杜坤颖说,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上的这节党史课,让我们对当时的形势有更加直观的了解,也更能深刻地感受到当时战争的艰苦卓绝。

“在这里,我看到了有关革命战争年代丰富的史料。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通过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的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大一学生李婧怡对记者说。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师范学院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实践特色和创新特色,持续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师生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因库,开展情景教学,讲好“四个故事”,引导师生感悟红色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

“通过带领同学们了解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革命斗争的历史,让他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大别山精神,这对于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何晓坚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将更多地采用这种情景教学模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多个红色基因库参观学习,让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更直观的认识,进而构建起对党的坚定信念,跟党走,同时把大别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