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党史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

2021-04-16 11:04:46  学习强国  李凯 王超 

【学习强国】河南信阳:党史课堂“搬进”红色纪念馆(2021年4月15日)

“信阳是大别山革命老区,被誉为‘红军的摇篮’,曾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诞生了多位共和国开国名将,哺育了众多坚贞不屈的革命志士,铸就了许多影响深远、感人至深的红色经典……”2021年4月12日下午,来自信阳师范学院的学生来到河南省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在这里聆听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在活动现场,通过情景教学,同学们感悟了用鲜血和生命锻造的大别山精神。同学们倾听讲解,积极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体验式”学习,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加深了对大别山精神的感悟。

大一学生杜坤颖说: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上的这节党史课,让我们对当年的形势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也更能深刻地感受到革命战争的艰苦卓绝。

“在这里,我看到了有关革命战争年代丰富的史料。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革命先辈们通过浴血奋战建立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大一学生李婧怡对记者说。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信阳师范学院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组织师生走进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因库,开展情景教学,引导师生感悟红色精神、继承革命传统。

“带领同学们了解革命历史,让他们更加深刻地领会革命精神,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何晓坚表示,接下来,学校将更多地采用情景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大别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