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绘红色地图 忆初心历程

2021-07-19 10:45:12  学习强国  李凯 

制作团队测试“红色地图” 李凯 摄

每年七八月份,红色主题旅游线路便会升温。2021年7月15日,河南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的学生们借着这样一个契机,推出了“红色足迹”故乡的中国红电子版地图。该地图立足信阳,逐步建立涵盖全省的红色旅游景点,目前已覆盖全省195个红色旅游景点。

据介绍,该地图是通过寻访信阳市及其他地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有关信息集中在一张“电子地图”上,每个景点均有详细介绍。同时,综合运用多媒体表现手段,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参与地图制作的学生常玉洁向记者详细描述:“我们初步暂定制作一个网页,届时将以超链接的方式放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当点击这个‘红色之旅’的超链接,就会弹出一张河南省的地图,地图上涵盖全省17个地级市,你想看哪个城市的红色景点就点击哪个城市,点击后会出现那个城市的所有红色景点。”

“信阳大地遍布红色印记,我们通过走访,积累了大量素材和照片,便想要把它们记录下来,同时也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信阳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让这些红色旅游景点更受关注,于是萌发了绘制红色地图的想法。”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蔡玉彤同学说。

“创作团队还将进一步完善红色地图,在红色地图上设置二维码标签,大家可通过扫码在手机上浏览,传播红色文化。”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张兴国说,用脚步丈量信阳红色景点,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希望大学生党员能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大别山儿女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信阳师范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表示,通过对“红色足迹”的追寻,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们身边的红色历史文化,也引导大学生利用专业特长服务社会发展,实现“双赢”。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