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任前廉政教育关 筑牢干部廉洁防线

2021-09-01 11:18:13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  李东晓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把好任前廉政教育关 筑牢干部廉洁防线(2021年8月31日)

“董必武同志在管理财务工作时,因为六角钱对不上账,亲自向党中央写信检讨。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我一定要对标革命前辈,为党理好财,做到廉洁自律。”8月27日,信阳师范学院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新任财务处处长陈向东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本单位和个人党风廉政建设,学榜样、找隐患、谈打算、立规矩。

6月25日至8月25日,信阳师范学院开展了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期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分别对52名新任正处级干部和100名新任副处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教育,要求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纪律建设之路,帮助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基建工作是高校防腐反腐的重点领域,请给予我们更多关心和帮助,在开展廉政教育、深化以案促改、健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多提宝贵的指导意见。”8月30日,该校基建处新任处长苗天峰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纪检监察三室的同志们一起制定防腐反腐措施,全面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防线。

连日来,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抓住中层领导班子换届的有利时机,推动监督关口前移,把好任前廉政教育关,通过以案促改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规章制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和师道尊严,推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在全校落实落细落地,形成了崇廉尚洁的校园风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巩固深化任前廉政教育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把信仰、信念、信心作为最好的防腐剂,努力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成效,确保学校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龚立新表示。(李东晓)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