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强化“四学联动”推动“三大提升”

2023-03-10 18:31:07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信阳师范学院:强化“四学联动”推动“三大提升”

“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以学习培训活动高质量开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信阳师范学院纪委召开全员学习培训推进会,该校纪委书记李荣胜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不断依靠学习开创美好未来。

在今年以来开展的全员学习培训中,该校纪委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为重点,通过强化领导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检查督学“四学联动”,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三大提升”。

领导领学作示范。举办“清风讲堂”系列报告会,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内容,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通过备课、讲课、课后研讨交流,做到想明白、干明白、讲明白,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集中研学提质量。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组织校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寻纵深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用心用情用力书写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故事。

个人自学补弱项。按照每天1-2个专题,制定“日学一小时”课程表,坚持学以致用、边学边干、以学促干、学用相长,通过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切实解决自身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统领固本,提升能力本领强基,锤炼过硬作风壮骨,带头遵纪守法立标。

检查督学强实效。树立“学习标兵”,评选“办案能手”,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学习培训的主动性、积极性,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及时跟进学习培训落实情况,通过现场提问、检查学习笔记、测试等措施,加强督学促学,锻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李东晓 王超)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