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信阳师院:六千毕业生集体挥别大学时光(2017年06月14日)

2017-06-15 22:39:27  新闻中心  本站编辑 

【中新社】信阳师院:六千毕业生集体挥别大学时光

      中新社河南分社信阳6月14日电 (张因祥)“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6月13日清晨,信阳师院西操场上清风徐徐,浓情四溢,信阳师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此举行,近六千毕业生齐聚一起,深情告别大学时光。

      据了解,今年该校共有毕业生5922名,其中216名研究生、5577名本科生、129名专科生。其中,182名同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431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多个班级被评为省级优秀集体,1000多毕业生顺利考上研究生。

      仪式上,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文臣教授、刘彦明教授分别宣读了信阳师院关于授予2017届毕业生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决定。张景龙等5513名2017届普通本科毕业生被授予学士学位;刘塞尔等216名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被授予硕士学位。校领导分别为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颁发证书、合影留念。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学校是不是真的做到了让你们‘来的时候无限欢喜,走的时候无限留恋’?你们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又能带走些什么?”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俊教授在致辞中说,我希望你们在这青葱岁月、如歌年华中,收获的不仅是颜值,更是心智的成熟和才识的习得,希望你们学到的是知识,得到的是能力,学到的是基本功,得到的是真功夫!希望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带走的是“气质”——那种激发起师院人鼓舞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那种沉浸于师院人举手投足间的脚踏实地蓬勃向上的希望,那种渗透到师院人血液中的不忘初心担当前行的基因,那种擘画起“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精神旗帜的师院情怀!

      此外,李俊教授还赠送毕业生三句话,与毕业生共勉共进:一要志存高远,养成终身学习能力。二要脚踏实地,炼就不惧吃苦意识。三要放飞梦想,坚定勇于担当信念。

      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主持仪式时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以师院的名义祝福全体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宋争辉饱含深情地说,几年前,你们带着亲人的嘱托,揣着成才的梦想来到师院,开始体验人生转型的美丽。毕业后,希望你们继续践行“厚德崇实、善学敏行”的校训精神,播种梦想、点燃梦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立志做大事,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那年九月初来乍到,如今六月挥手作别。挥别校园之际,该校毕业生代表、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刘沛沛的留恋和不舍似乎代表了广大毕业生的心声。

      “于我而言,这个待了1465天的地方,不是心总系之的家乡,不是揣有梦想的远方,而是个可能再也回不来的小城。”刘沛沛说,四年匆匆而过,半亩塘的晨昏落进水中的样子奏出一曲骊歌;估计以后从家去研究生的火车上听到‘信阳’两个字,再也不用着急拿着行李下车;北国的江南,江南的北国,也都不再属于我。相逢有缘,各自珍重。

      坐落在山水秀丽、人文荟萃、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佳宜居城市信阳的信阳师范学院,是河南省两所重点建设的本科师范院校之一,被誉为“河南省最美的校园”、“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建校40多年来,该校扎根大别山革命老区,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勤俭建校、依法治校,遵循“厚德崇实 善学敏行”的校训,累计为社会培养了20多万名优秀毕业生,形成了“环境优美,校风优良,质量过硬”的办学特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编辑:黄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