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防指办〔2022〕4号

2022-02-20 17:59:46 

信阳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召开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和《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生源地涉及全国20多省市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2月22日-23日在校本部及淮河校区(24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信阳师范学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协调校园内所有居民及时、有序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陈登报

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

工作专班下设:

综合协调组:严 彬 王 娟 王建旭 沈文慧

凡思全 杨轶中 李世瑾 谢 蕾

宣传组:丁少锋

后勤保障组:杨轶中白献林

志愿服务组:常 青

保 卫 组:王文华

医疗采样组:张景伟

二、采样时间:2022年2月22日-23日上午8:00-11:40下午1:30-6:30;淮河校区24日下午具体时间待定。

三、采样地点:校西田径场

四、采集对象

1.校园内现居住的所有居民(含临时务工人员);按照谁的人谁负责的原则进行具体组织管理。含家属、保姆、留校学生、本单位务工人员、本单位职工出租的房屋租户家庭人员,各单位自建房住户由各单位负责组织管理。

2.淮河校区内所有人员。

五、核酸采样任务分解

1.校办负责采样场地的设置和规划,14个采样工作台及工作人员用木凳子,14个通道每通道按1米间隔放置10个小凳子;出入口指示牌、应急处置帐篷、警示牌等;在西田径场协调一间房间放置相关物品及工作人员更换衣帽。要求2月21日完成。

2.学生处负责组织安排本科生入场。要求:分批分时段有序进场,22-23号全天,按1200人/小时安排。采样台分布在1-11台。核酸采样演练:学生处负责组织安排一学生宿舍开展应急演练。临时抽调4个工作台人员前往宿舍入室采样。

3.人事处负责组织安排在职教师入场,要求:分批分时段有序进场,入场时间安排在22日和23日上午,按300人/小时安排。采样台分布在12-14台,(教职工含家属)。

4.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安排后勤务工人员入场。要求:分批分时段有序进场,入场时间安排在22日和23日下午1:30-4:00,按300人/小时安排。采样台分布在12-14台。

5.离退处负责组织安排退休人员入场。要求:分批分时段有序进场,入场时间安排在22日下午4:00-5:30,按300人/小时安排入场。采样台分布在12-14台。

6.研究生处负责组织安排研究生入场:要求:分批分时段有序进场,入场时间安排在22日下午5:00-6:30,按300人/小时安排。23日下午4:00-6:30,按300人/小时安排。采样台分布在12-14台。

7.国交处负责组织外籍教师及学生入场:要求:一次性有序进场,入场时间安排在22日下午5:00-6:30。采样台分布在12-14台。

8.淮河校区:2022年2月24日下午14:30-17:00;设8-10个采样台,按800人/小时入场,由淮河校区管委会负责组织落实。

9.团委负责组织协调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需14名志愿者在采样台服务,(由校医院负责培训穿、脱防护服),28名核酸信息采集员(校医院负责培训)。

10.保卫处负责组织安排8名安保人员,负责进出口管制及现场维持秩序。

11.网络中心负责联系移动公司,争取一台移动基站来校服务。

12.校医院负责核酸采样组织工作,人员培训和分配工作,现场疫情防控和终末消毒及医疗垃圾消毒、管理清运工作。其他与检测方沟通协调工作。

六、采样流程

有序入场(排定采样次序)→到指定采样台进行现场个人信息确认→采样→按指定通道迅速离场。

七、注意事项

1.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暂缓采样。

2.入场前,个人需预先申请核酸采样二维码并保存图片(最好打印二维码携带)。因现场网络流量过大,易网络堵塞,造成信息采集困难,故采样现场严禁开通流量使用手机。附申领核酸检测二维码

3.在疫情期间,各单位要做好教职工及其他人员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落实好个人防控措施,所有人员现场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严格按照“戴口罩、一米线排队”等防控要求入场,在采样结束后及时有序离开,不得滞留现场。

4.不经指挥部许可,不得入场照相和采访。

本次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目的即为快速、科学排查感染者,我们需在2天内完成任务,所以请各位领导务必要政治站位高、充分认识到此轮核酸检测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指挥部核酸检测预案各项工作流程。协助校医院共同按期完成本次核酸检测工作。

附件:核酸检测二维码

信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0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