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防指办〔2022〕5号

2022-02-23 18:01:53 

信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情况报告

信阳市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2月22日,接到有关部门疫情通报后,学校迅速行动,落实应急措施,切实抓好校园封闭管理。目前,学校总体情况良好,师生员工情况稳定。具体如下:

2月22日下午16:00时许,学校接到浉河区疾控部门和社区疫情防控部门电话通报,我校两名学生(学生信息:袁晨翔,男,传媒学院2018级学生;李月,女,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为湖北武汉市近期确诊病例的同车厢密切接触者,需要对人员进行信息确认,及时管控和相关次密接者的流调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有关工作,并及时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等,进一步研判形势,做好后续有关工作。

一是迅速做好人员管控。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迅速决策,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行动,第一时间确定了两位学生的身份信息,并安排二人在宿舍原地等候,做好个人防护,等待防疫部门处置。安排这两名学生的同寝室人员全部做好个人防护,在寝室内不准外出,安排学院做好二人的流调工作。17:00时许,浉河区疾控部门120专车来校将二人及同寝室人员和相关密接者19人闭环转运至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同时,继续做好次密接者的流调工作,经排查又有14名同学,系其中一名学生同考场考试人员,3名教师为监考老师,立即安排其在校内酒店和各自居家隔离。

二是严格校园封闭管理。2月22日19:10,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信阳师范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对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立即停止校内一切线下活动,对人员实行只进不出的管控措施。同时,学校校医院、人事处、研究生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师生情绪疏导、校内物资保障、校园封闭管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师生情绪稳定,校内生活正常运转。

三是进一步加快全员核酸检测进度。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在制定本学期开学方案中,学校专门拿出专项经费,对返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截止2月22日下午19:10分,学校封闭管理前,在校师生及亲属、校内务工人员等校内各类人员22967人,已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针对本次出现两名密接学生情况,2月22日20:00,学校疫情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防控措施,加快核酸检测力度,尽快完成剩余人员的核酸检测。截止2月23日上午10:00,剩余1810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预计下午2点可以出结果。同时,对于校内重点人员,学校安排进行至少3轮核酸结果筛查。

专此报告。

信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2月23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