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防指办〔2022〕10号

2022-03-11 18:09:07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根据教育部和省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有关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现就做好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强化教育引导。要防止长时间防控带来的厌倦疲沓情绪,继续强化教育引导,提升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认识,纠正常态化就是敞开化的偏见,进一步做好防控知识和防控责任教育,凝聚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共识。

二、认真落实排查。随时关注疫情形势,全面筛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信息,跟踪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校人员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时采取闭环管理,落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要求。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审慎举办线下培训、会议、招聘等聚集性活动。特殊原因确需举办的,严格按程序报备报批,严防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与公布的确诊病例和阳性人员有行程轨迹交集或时空伴随人员、“两码异常”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异常人员、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来校参加各类活动。

四、强化风险管控。暂缓师生到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学术交流、出差、实习、返乡等活动。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必须外出时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请假手续落实请假报备,尽可能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在公共场所,须全程佩戴口罩。

五、加强常态化管理。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进校门查码、验证、测温、消毒、登记等防控措施,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内;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验码测温、一米线和配合疫苗接种“6+1”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生活方式,落实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好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物流、快递及后勤保障物质的消毒、通风和记录工作;继续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早中晚健康监测制度;不从涉疫地区网购、代购商品。

六、坚持多病同防。加强校园环境消杀,定期开展全覆盖清洁消毒,结合春季流感、结核病等传染病多发易发特点,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

七、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单位履职尽责,切实落实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等导致疫情输入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信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11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