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十条令”

2022-04-01 15:48:27 

一、坚持健康打卡。利用“完美校园”打卡APP对师生员工全覆盖,主要摸清其健康状况、活动轨迹、家人有无从省外返回等情况,打卡数据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分析。

二、落实“一日三检”。坚持晨检、午检和晚检制度,加强健康监测。

三、实施核酸抽检。完成每周10%的核酸抽检比例,对食堂、宿教、环卫等重点人员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坚持哨口前移。从外省返信的教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坚持报备制度,共同落实“三天两检”,监测结果均为阴性方可进入校园。

五、严格“两点一线”。坚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上下班途中做好自我防护,近期不离市。

六、严防校外来客。谢绝外来人员走访,确需校外人员进校的(如紧急抢修情况),严格落实“测体温+健康绿码+行程绿码”准入,进校后严格限制活动范围。

七、管控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好对重点区域、快递及后勤保障物质的消毒、通风,查验送配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测体温并做好配送登记,卸货后即时离开,不得在校园内逗留。

八、消杀重点场所。对教室、公寓、食堂等重点场所,按要求定期消杀,并做好记录。

九、实行网格管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通过实行定岗定责定人,织密织牢防控网络,每栋楼一个网格,党员担任网格长,处级干部靠前指挥,科级干部挂点下沉,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十、加强协同联动。服从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加强与地方防控部门沟通协调,校内14个工作专班建立协同联动机制,敏锐实施平急转换机制和“两触发”机制,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到实处。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