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防指办〔2022〕16号

2022-04-01 15:53:14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信阳市浉河区、息县、潢川县、淮滨县及周边市县已发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清明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在严格落实3月27日印发的《关于调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信院疫防指办〔2022〕15号)文件精神的同时,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和信阳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经学校研究,就做好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倡导就地休假。为避免旅途中感染风险,建议师生员工清明小长假就地休假,尽量避免跨市、跨县旅行。同时也要主动劝导在(信阳市区)外亲属尽量留在工作、学习、生活地,减少人员流动。

二、严格来信返校人员管控。信阳市区外来信人员要提前三天报备。落地即赋黄码,落实三天两检、7天校外健康监测(第1、4天进行核酸检测),一切正常后,经学校允许方可进入校园。红码及从息县、潢川、淮滨、上海、吉林返区人员直接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未提前报备私自返回人员,将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

三、严格校门管理。坚持逢人、车必查,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校园卡、通行证、请假条,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谢绝走亲访友,严格管控进出人员,减少人员流动。

四、坚持非必要不离市区、不离校。暂停跨省、市活动,因疾病等特殊原因确需离校的,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履行请假手续,实行“点对点”管理、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聚集、不参加无关活动。

五、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师生早中晚健康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健康打卡制度。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

六、加强值班值守。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切实落实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动态信息。学工队伍要坚持工作不断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坚持在岗在位,后勤服务和安保人员要坚持全员上岗。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保证疫情防控信息上下通达、左右贯通。

七、严肃追责问责。要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对因脱岗、迟报、漏报、瞒报有关信息等造成疫情防控工作严重后果的;对防疫工作不细不实、责任悬空,漏检缺检造成隐匿病毒传播风险的;对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逃避查验等不配合落实防控规定的;对私自离开市区、校园,造成在外地滞留和返回后被集中隔离的;对没有提前报备、完成三天两检和规定健康监测时间、私自进入校园等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守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

信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