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防指办〔2022〕21号

2022-04-29 11:41:02 

关于“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

全校各单位、各工作专班:

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做好“五一”假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2〕18号)文件精神和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现将我校“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校门管控。安全保卫工作专班要对进出校门的人员和车辆,做到逢人、车必查,进出人员必须持有三证之一(校园卡、通行证、请假条),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格管控进出人员,无关人员、车辆一律禁止进出校园。

二、教职工管理。教职工工作专班要严格审批教职工的请销假,落实非必要不离校、不返乡、不出省、不跨市县流动,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同时做好居家健康管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尤其要做到不与五一假期外地返乡人员聚集)。校外教职工落实好“点对点”管理要求,请假外出(离开市区)的教职工要落实“双报备”制度和属地防控措施,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进校前根据到达的不同地区,分别落实居家健康检测五天、七天、十四天和三次核酸检测的防控措施。

三、学生管理。研究生和本专科生工作专班要密切关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对学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的不便,耐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及时帮助解决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适当安排学生假期活动,充实校园文化生活,缓解学生思想压力,及时疏导化解学生负面情绪,主动给予关心关爱。学校实行封闭管理期间,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因校医院无法诊疗的疾病等原由请假的,要从严把关,落实好外出时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两点一线”,不办理与请假无关的事项。

四、外来人员管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谢绝走亲访友,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确因急需工作需要进校的,一是市区外人员按照我校教职工返校进校要求落实,二是市区内人员要严格审核本人和共同生活人员14天内的外出史、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和进校前的三天两检核酸证明,符合条件的由牵头单位申请办理进校手续。

五、后勤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等制度,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后勤服务工作专班和校医院工作专班要做好假期后勤服务保障,切实提升服务管理精细化水平,保障好学生“吃、住、学、用、医”等各方面需求,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工作专班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工作落实力度,保持“双触发”机制工作状态,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信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28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