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疫防指办〔2022〕23号

2022-05-07 17:55:04 

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细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工作专班:

根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省委第17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等精神,结合“五一”假期以来我省疫情突发的严峻情况,特别是省内已有多所高校被破防,防控压力陡然增大,防控难度不断提高,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岛”,确保我校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现就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门管控。对进出校门的人员和车辆,做到逢人、车(包含车内随行人员)必查,进出人员必须持有三证之一(校园卡、通行证、请假条),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二、规范教职工管理。严格落实教职工请销假制度,非必要不离校、不离市、不出省,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本土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校外教职工严格落实“点对点”管理规定,做到不聚餐、不聚会。请假外出(离开市区)的教职工要落实“双报备”制度和属地防控措施,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回进校前必须落实在校外健康检测等防控措施:到本省无确诊病例地市返回人员校外健康检测5天、3次核酸检测,到本省有确诊病例地市返回人员,校外健康检测7天、3次核酸检测,到省外人员返回后一律校外14天健康检测、3次核酸检测,完成后且一切正常方可申请进校。离退休人员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提高自身免疫力,筑牢防疫屏障。

三、加强学生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因身体疾病等原由请假的,要严格落实请销假手续,做好外出时个人防护,坚持“两点一线”,不办理与请假无关的事项。暂未返校的学生未经批准一律暂缓返校。

四、严控外来人员管理。无关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确因急需工作需要进校的,市区外人员按照我校教职工返校进校要求落实,市区内人员要严格审核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14天内的外出史、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和入校前的三天两检核酸证明。符合条件的由牵头单位向保卫处申请办理进校手续。

五、细化后勤保安商户人员管理。后勤等服务人员应落实在校内食宿的管控要求,尽量减少与外界的接触,因特殊原因不能在校内食宿的,严格落实学校“点对点”管理规定,不聚餐、不聚会。

六、落实共同生活人员防控要求。强化群防群治工作要求,对共同生活人员有返信、返校、离信、离校等情况的要及时报备,对他们的旅居、外出、接触、健康等情况要及时报告,共同生活人员中有任何一人需要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时,共同生活的每一个人员都要同时落实相同的疫情防控措施。

七、收紧租房户人员管理。谭山校区内房屋所有人对租住自己房屋的租房户人员负疫情防控的共同责任,租房户人员应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规定报告、报备个人及家庭共同生活人员疫情防控事项,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如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对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构成隐患,学校将其及相关人员清理出校,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信阳师范学院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5月7日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