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25 16:11:52  李依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理想信念,教师教育学院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乡村教师的培养,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抚今追昔,汲取力量。3月31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革命英烈事迹,传承革命英烈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该院团委副书记刘莅原带领党员学生来到“中原突围”战斗旧址柳林革命纪念馆参加革命先烈缅怀仪式,通过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讲述中原解放军艰苦奋斗的故事等不同方式,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榜样力量,引领前行。4月6日,教师教育学院组织2021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在教七楼301会议室开展“献礼百年华诞,我来讲党史”微党课活动。各位党员发展对象运用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和选材出发,向大家讲述了不一样的党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活动结束后,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优良传统融入进新征程,把党的优良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红色经典,用心传唱。4月9日,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校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杨健在人文楼707为全院党员师生作了题为“用音乐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的专题讲座。他结合经典红歌曲目分享了其背后蕴含的党史故事,一首首红歌中深刻党史内涵的讲解使党员师生热情澎湃、感慨万千。该院党委副书记潘登指出,红色文化的珍贵价值,不仅在于它的历史光辉,更在于它在当下依然能带给我们思考和精神滋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一个可以深受红色文化洗礼的契机,在座党员师生应在党的感召下,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把党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岁献礼。

党史感悟,百年传承。4月11日至18日,教师教育学院融媒体工作室举办了“党建知识,百问百答”竞赛活动和“百年红船正青春”青年线上宣讲活动。答题竞赛场上,各位选手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宣讲活动中,学生们结合自身实践,畅谈对“红船精神”和党的理论政策等的深刻感悟,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讴歌出心中那座永远的红色丰碑。

教师教育学院始终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始终,把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把传承红色基因融入乡村教师培养,不断加强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党和国家乡村教育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磅礴的青春力量。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