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教科院组织全体党员赴竹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6 10:40:20  教育科学学院 

百年风雨历程,铸就辉煌伟业。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提升党员铭记初心、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4月24日,教育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确山竹沟是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是中原抗战的支点,新四军的摇篮,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倾听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顽强、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仔细观看革命先辈使用过的物品和武器。并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大量的文物、文献,真实的图片、文字,让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体会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热情和战斗经历,深入领会了“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竹沟精神”,对中共中央中原局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指挥河南、安徽、湖北、江苏四省进行革命的历史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

参观完展厅后,全体党员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雕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刻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陈小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