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2021-06-03 08:38:08  地理科学学院 

为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文明校园,5月29日,由地理科学学院VOV背包文学社主办的“安全教育月设计决赛暨颁奖晚会”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长雷玲亲临现场指导。参赛学生对自己设计制作的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宣传页进行逐一讲解,引导同学们自主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并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地理科学学院“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5月上旬,学院各班主任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5月17日,学院领导组织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学生做好宿舍安全防护及处理好舍友关系,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动态,叮嘱其保持信息畅通,有问题及时与班主任保持联系,做到自觉维护宿舍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5月30日,学院组织百余名学生于心语拓展园开展素质拓展,在团结协作、欢声笑语的精彩活动中有效疏导学生心理情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地理科学学院一向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注重加强日常性的安全教育,每年5月份是学院“安全教育宣传月”,常规性地开展“安全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开展金融理财知识沙龙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网络安全知识经验视频及案例分析学习、消防队实地参观学习、大型消防逃生演练、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教育活动照片展及安全教育签名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