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

2022-05-12 11:27:13  程俊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正确劳动观,按照学校劳动教育周的工作安排,体育学院通过“学、做、赛、悟”等形式扎实开展劳动教育。

。体育学院各班级、社团等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观看、阅读讴歌劳动者的影视作品和书籍,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让尊重劳动、倡导劳动成为一种文化积淀,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做。组织开展“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主题劳动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学生对体育学院仓库、固定教室、体育馆各场馆、宿舍等场所大扫除,志愿摆放和收拢归整西操场核酸采集桌席、帐篷等物资,在劳动实践中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赛。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爱劳动”vlog视频征集大赛、“奉献我争先,劳动最光荣”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学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征文大赛、教室卫生、宿舍卫生评比等活动,让广大学子充分体验劳动精神、感悟劳动之美,养成爱劳动、勤劳动、能劳动的习惯,在动手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劳动技能。

悟。活动结束后,利用课前、课后10分钟开展心得分享会。在分享交流中,让劳动教育入脑入心,把劳动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认识,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