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3 08:31:26  张艺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学习,于5月11日召开专题学习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洪亮、副书记刘丰铭、分团委书记张艺成及各班团员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刘丰铭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进行了领学和解读。6位学生代表结合实际,分享交流了各自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洪亮在总结讲话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党团组织下一个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升学习成效;二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刻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使命,引领青年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发挥榜样作用,共青团员要努力成为青年中的佼佼者,坚持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奋发向上,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四要坚持从严治团,自觉向党看齐,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战斗力,把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