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大赛

2022-05-18 17:11:10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5月17日下午,我校社会工作服务站在社科楼413室举行2022年度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大赛。教务处副处长韩艳婷,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尚红林、副院长古瑞华及其他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等学院的95位同学参加大赛,大赛吸引了我校多个学院学生和郑州比邻、信阳祥和等社会工作实务届人士120余人在线观摩。

本次大赛按照“跨专业分工协作、跨年级传帮带”的原则,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完成学生组队、前期调研、实务策划、实地操作。现场路演环节,15个代表队分别以PPT、微视频等形式,从项目设计的目的、对象、方法、过程、效果等环节全面展示参赛作品。专家评委围绕项目设计的针对性、专业性、操作性、创新性、成效性等评价要素综合点评,并结合专业反思、语言表达和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评分,给出具体建议。经过激烈角逐,《kunkun相伴:社会工作介入城市社区困境儿童项目》《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疫情封控下大学生情绪焦虑服务项目》《疫情冷峻,温暖人心——关爱高校后勤保障人员项目》《拨开迷雾,坚定未来——大学低年段学生学习效能提高小组》《“幸福里”农村随迁老人社区融入支持小组》《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老年人“三码”通关小组》等项目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实践,通过利用信阳师范学院社会工作服务站(河南省第一家高校社工站)等阵地化教学实践平台和“大别山片区社会工作实务创新大赛”等教学创新品牌,不断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教学质量和学生实务能力提升。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