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2022-05-19 09:19:58  张丽 张康华 

为做好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5月18日,在理科楼连廊4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物电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百超、副书记张丽,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丽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学院为在去年五月份入党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政治生日卡上矗立着一座立体的南湖红船,卡片上印有入党誓词、党员姓名、入党日期、入党介绍人和党组织寄语,旨在勉励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校增光,为国添彩。随后,由刘百超领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刘百超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他指出,各位毕业生党员通过四年的学习和党组织的培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做物资搬运的“快递员”、道路清淤的“清洁员”、心理健康的“疏导员”、核酸检测的“扫码员”、坚守卡点的“值班员”,冲锋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最前沿,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主动担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去勇担重任、砥砺前行;要把好人生价值的“关键点”,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进程中;要擦亮底色、守住底线,在新时代中奋勇争先,用马克思主义照亮青春之路。

2021年9月,物电学院申报的“打造学生党员五阶教育体系,着力提升党建铸魂育人实效”项目获批河南省党建精品项目。其中,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是此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项目还包含有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实践教育、预备党员提高教育和正式党员继续教育,旨在构建新时代党建铸魂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合校园生活多场景、涵盖党员教育全方位的党建育人新体系。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