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建强战斗堡垒 争当发展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02 13:02:45  谢艳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在“七一”来临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建强战斗堡垒 争当发展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展馆汲“动力”。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纪念馆,汲取前行动力。6月30日,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参观鄂豫皖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观看陈列的老一辈革命者的珍贵遗物,了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发展、壮大的过程,感受先烈们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顽强的英雄气概。党委书记洪亮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同时,研究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社团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当地红色纪念馆,并开展线上交流活动。线上线下、师生同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专题党课增“内力”。学院各支部认真上好“七一”专题党课,增强理论内力。数学研究所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党支部书记分别以《牢记书记嘱托 培养时代新人》《学习党史 增长才干》为题,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院士大会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历史,鼓励支部党员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分别举行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学好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的党课。各支部通过上好党课,不断提升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修养。

主题研讨会添“活力”。学院党员通过研讨交流,增添学习工作的活力。6月30日,学院召开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参加,组织部长岳宗德应邀出席。会上数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韩英波汇报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随后大家畅所欲言,畅谈学习体会、工作感悟和未来发展,现场气氛热烈。岳宗德指出,大家有激情、有干劲、有想法、有方法,希望大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进作用,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同时,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围绕“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时代好青年”展开热烈讨论。

学院通过系列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吸取智慧和力量,锤炼坚强党性,永葆忠诚本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