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善济奖教金和奖学金捐赠签字仪式举行

2022-06-30 16:51:55  祁中山 

6月30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暨善济奖教金和奖学金捐赠签字仪式在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举行。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尚红林、副院长古瑞华、副书记李莉、党委委员张宇博士、办公室主任刘建国博士,信阳市司法局副局长孙勇刚、律师科科长王磊,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亮和部分律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彭永清主持。

张少亮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合作对律所和高校都有着重要意义。希望能以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为起点,与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继续加强对“律所+高校”合作模式的探索,竭诚为法学专业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实践课堂,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奉献力量,让律所事业和法学教育共同发展,为信阳地方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孙勇刚在讲话中指出,高校与律所的双向交流,有利于促进高层次、复合型法治人才的培养。希望合作双方能够以建立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为契机,实现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打通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地方法治建设打下坚实人才基础。

尚红林在仪式上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他表示,学院和善济律所开展战略合作、协同育人,对于实现法学理论与专业实践的充分融合、助推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实现互惠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在开展党建活动、学生实习就业、理论研讨、实务培训、疑难案件论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法治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尚红林与孙勇刚共同为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古瑞华和张少亮分别签署交换《信阳师范学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信阳师范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协议书》。随后,尚红林一行在张少亮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南善济律师事务所办公区,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就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编辑:崔亦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