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融媒体骨干培训会

2022-09-09 10:34:39 

9月8日,我校融媒体学生骨干培训会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丁少锋作了《坚持导向、遵循规律、提升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质量新闻宣传队伍》的主题报告。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40多名融媒体学生骨干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国栋主持。

丁少锋结合自身丰富的宣传思想工作经验,引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从编辑《信阳师院报》、管理广播电台、创建校园网、组建新媒体到“融媒体+育人”工作,全方位为学生梳理学校各媒体平台的发展历程和优良传统,让学生在历史的脉络增强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认知。谈到当下,他要求宣传队伍的师生必须要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神圣使命,必须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基本原则。作为学校的宣传队伍,我们要坚持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凝聚全校共识,团结师生力量,用高水平的宣传作品传递师院好声音,塑造好形象。面向未来,丁少锋指出校园媒体人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要求,掌握新本领,着力提升新媒体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的新任务,加快构建校园融媒体矩阵,用正能量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鲜活、收获满满的思政大课,对校园宣传工作历史、职责和前景有了全新的认识与思考,对于做强学校融媒体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今后将把所学所思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学校融媒体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