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2 16:01:25  吴浩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坚持全覆盖、重实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全员参与,汇聚学习合力。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11月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学习要求,对学院学习作出具体安排。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近期,学院利用周二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教职工分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交流研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各支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分团委组织1710名青年团员通过“青年大学习”网络教育课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殷嘱托,教育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

(二)平台互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学院党员教育平台“党员之家”和“初心讲堂”,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热词金句、成语典故为切入,设置研讨议题,深挖来源出处,释析内涵价值,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依托学院“青年说”网络思政育人精品项目,精心打造“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题栏目,广泛征集并优选推送青年教师、学生干部、海外留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依靠 “红土地学思社”社团的品牌影响力,举办“讲价值观故事”演讲比赛,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相结合,以接地气、动人心的感人情节,增强情感共鸣。突破时空限制,引导出国留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国形象的代言人,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与实践要求,该院紧密结合中外合作办学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贯彻、在实践中落实。一是夯实一个根本。坚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坚定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职责,夯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政治方向,完善育人体系,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不断增强“三全育人”实效。二是守牢一个阵地。坚持敢于斗争,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科学分析研判中外合作办学事业面临的复杂国际形势,加强引进教育资源的政治把关和重点环节的监督管控,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宣传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及其时代化中国化成果的坚强阵地。三是锚准一条主线。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生命线,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风学风,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四是笃定一个中心。坚持以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发展为中心任务、以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第一要务,抓住党的二十大中关于“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际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团结凝聚全院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编辑:徐亚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