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笔尖上的二十大”三笔字大赛

2022-11-17 14:55:49  张丽 

笔墨横姿展魅力,翰墨飘香润校园。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促进师范生专业发展,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于11月15日在理科楼广场举办“笔尖上的二十大”三笔字大赛。该院院长涂友超,党委副书记张丽,副院长龚克、刘墨林、汤清彬到场指导,全体辅导员、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各相关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受邀担任评委。

涂友超在致辞时强调,师范生要练好“看家本领”,写好三笔字、说好普通话、站好讲台。“三笔字”是师范生基本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展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提高大学生的师范技能水平与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师范生,要将职业规划纳入日常的学习生活,转变学习角色,用教师高标准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严格要求自己。

书写比赛包括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三类,共有30位同学从129位选手中脱颖进入决赛。赛场中,选手们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刚强有力的字体蕴涵着对中华传统文化孜孜不倦地追求与探索,饱含着对二十大的礼赞和对祖国的热爱。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粉笔字工整、清秀;钢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一撇一捺展示扎实基本功,一横一竖彰显书法技艺。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从整体布局、字形结构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

本次比赛展示了学生较高的书写技能,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板书设计规范化意识,提高了书写技能,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