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深入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0 09:09:01  徐崇茗 

3月19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赴“支部联支部”结对社区华森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甲子犹新 服务华森社区计信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熊炎带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负责人、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参加该活动。

电脑义诊,服务群众。该院所属专业社团的志愿者们在社区服务大厅开展“电脑义诊”志愿服务,帮助有需要的社区居民维修电脑、安装程序、安装防火墙等,并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来到行动不便的居民家中,给他们提供上门服务,一些困扰居民很长时间的电脑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金晖助老,专业帮扶。针对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以及不能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中老年居民,该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们“一对一”给他们解答疑惑,耐心细致帮他们下载软件、缴纳生活费用、保存转存珍贵数据等,在志愿者们的真诚帮助下,受助中老年居民在使用手机时遇到的各类“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对智能手机的各种功能操作更加熟练。

金盾行动,反诈宣传。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提前准备了反诈宣传材料,深入社区各个角落,面对面同社区居民一道交流观看“315”晚会的感受,并用案例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他们将宣传材料上介绍的反诈经验一一讲述给居民们,给他们分发反诈宣传单,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远离电信诈骗,开心幸福生活。

社区清洁,垃圾分类。一些团员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的居住区开展垃圾清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对居民楼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清扫,服务区域广,清理作业深入,环境条件改善明显,为居民区、菜市场、公共健身区等地方营造了更加干净舒适的环境,受到周边居民一致好评。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