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扎实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担当青年使命”雷锋月主题教育

2023-03-22 11:46:29  冯舒心 

近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立足学院实际,制定专门方案,精心安排部署,以主题团日、专题研讨、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赓续雷锋精神担当青年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在“学”上悟真经。3月4日,该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冀鹏作了《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报告,与会师生一起观看相关视频并进行专题研讨,引导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党员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看”上求实效。以团支部为单位,先后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雷锋的微笑》等经典电影。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学习实践的动力,继承和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争做雷锋式的好青年。

在“寻”上做实事。该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各班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为主题的好人好事征集活动,引导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了拾金不昧的秦一博等一批学雷锋模范典型,在学生中产生了较大反响。

在“践”上下功夫。3月5日,该院所属谭山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近百人徒步前往贤山,开展“学雷锋 环保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将近3个小时的义务劳动中,志愿者们虽然已汗流浃背,但是每个人脸上却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用实际行动吸引着更多的人加入爱护环境、绿色低碳的队伍中来,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