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23 14:43:24 

 雷锋月里学雷锋,阳春三月树新风。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

志愿服务我先行3月18日上午,学院组织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生命科技协会成员20余人前往信阳市周家山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认真为社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科普健康知识、文艺演出、打扫社区卫生,热情讲解常见疾病防治、饮食用药安全、日常养生保健等知识,针对社区老人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引导大家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主题活动学精神。3月19日晚,学院团委在各班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春风尚”主题团日活动,各班级团支书带领同学共同观看雷锋主题电影和阅读《雷锋日记》节选,并以故事的形式讲述雷锋的奉献事迹,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将雷锋精神深深刻在心中。

宣传宣讲强使命。3月21日,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专题教育讲座。党委书记李刚以雷锋的成长和学雷锋活动的起源、发展为主线,从了解雷锋、感悟雷锋、学习雷锋三个环节,系统介绍雷锋生平和雷锋精神,带领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走进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雷锋精神放光芒。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院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生科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服务奉献之行,显青年勇者担当,成为新时期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学院还将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实践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