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点燃青春梦想”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5-05 18:48:39  陶青青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前往信阳市浉河区浉河港镇四望山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点燃青春梦想”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讲好“四个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讲述了四望山革命历史和自己家中先辈的革命事迹,让现场同学从饱含真情的红色故事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该院南湖理论研讨社组织大家围绕大别山精神和五四精神开展读书研习、理论宣讲等活动,号召青年用理想浇灌青春,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追寻红色印记,厚植家国情怀。师生共同参观了李先念旧居,近距离接触革命先辈工作生活的地方,沉浸式体验,追忆峥嵘岁月,感悟红色力量。通过瞻仰无名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铿锵誓言,唱响青春之声。该院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在鲜红的团旗下庄严宣誓,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团员青年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师生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团歌振奋人心,久久回响,鼓舞着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