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美展信阳市创作动员会在我校召开

2023-05-09 16:43:09  美术与设计学院 

为积极备战2024年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5月7日上午,信阳市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美术创作动员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副主席桂行创,副主席、信阳市文联主席殷丽,原副主席、人物画艺委会主任袁汝波,信阳市文联秘书长杨彦萍,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邹东升,副院长张伟、张江波及省美协画家吴树栋、石二军、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和信阳市重点创作画家40余人共同参会。

动员会前,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邹东升带领刘杰及与会专家前往该院教师工作室观看创作情况,对创作作品给予了肯定和指导。

动员会上,刘杰指出,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是美术界最大的赛事之一,在业界和学界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历来备受瞩目,许多画家把能在全国美展上入选或获奖当作专业追求。他鼓励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和信阳市画家扎根于生活,在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大画种的基础上,要大胆尝试一些小画种的创作,挖掘潜力,异军突起,争取在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再创佳绩。

袁汝波教授结合历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情况分享了自身的创作经验,鼓励大家注意搜集素材,多进行创作训练,要经过千锤百炼、反复斟酌,不断创作好作品。殷丽表示,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是一个大赛事,大家要提高认识,把握机会,发挥优势,积极投入到美展创作中,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信阳地区的美术发展做出贡献。

邹东升介绍了学院教师备战美展的情况。他说,为大家能积极投入到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的创作中,学院将在交流学习、场地、模特、材料等方面为教师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制定详尽的创作计划,定期交流,经常检查,在保证学院的教学、创作两不误的情况下争取在国展中再创佳绩。

与会教师和画家代表也纷纷发言,献计献策,表示积极创作,力争在第十四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