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燃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五四系列活动

2023-05-06 11:30:22  牛文娟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扎实开展“燃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开表彰大会,树立学习榜样。5月4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对2022年度荣获“先进班集体”“活力团支部”“模范干部”“三好学生”“实践之星”“明星班长”“魅力团支书”“最美寝室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办党史竞赛夯实信念之基4月26日,该院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青团团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各个方面。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通过活动调动了全院学生学习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性,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在广大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重温入团誓言牢记初心使命宣誓前,学院党委副书记以“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党课,勉励大家做有志青年、有才青年、有为青年和有德青年。随后,大家举起右拳,对着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入团初心,坚定了执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传承敬老美德,践行青春担当。4月28日,青年志愿者赴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同学们共唱《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通过给老人打扫卫生、陪下棋、陪聊天以及聆听老人诉说自身的革命历程等方式,增进彼此的交流和情感。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尊老爱老、德才兼备、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