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教育管理案例分析暨“宿舍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3-05-22 19:02:54  肖一凡 

5月19日上午,由音乐与舞蹈学院主办的2023年学生教育管理案例分析暨“宿舍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艺术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学生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应邀出席,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加强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各学院应充分结合自身实际,以服务学生为根本,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转变思维,创新方法,从早、从小、从关键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打造学生公寓文化阵地,让宿舍成为同学们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有“热度”的温馨家园,创建良好的环境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氛围,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分享近年来学院宿舍文化建设的工作思路、经验方法以及阶段性成果,共同探讨优秀的工作案例和经验启示。此外,参会的辅导员代表们也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工作中所遇问题,商量细化具体解决办法,充分展现了本次经验交流会“交流学习促提升,集思广益谋发展”的积极意义。

本次经验交流会有效促进了各学院的良好沟通,为做好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搭建了经验桥梁,进一步明确了发挥宿舍育人作用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