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2023-05-22 21:09:51  袁艳红 

为营造优良学风,助力学生树立正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5月19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学长学姐助我行”学习经验交流会在社科楼413召开。来自2019级法学、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的5名学生代表做经验分享交流,该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该活动。

2019级学生代表分别从成功考取公务员、升学考研、通过司法考试等方面介绍专业学习经验。史敬凡同学作为成功考取公务员的学生代表从各类选拔考试的具体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分享,帮助大家对相关考试形成初步了解。李林玲同学结合其顺利通过司法考试的学习实际,从同学们关切的制定计划、选择学习资料、调试复习方法、摆正良好心态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李郦君等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先后围绕专业和目标院校的选择、备考规划、复试准备、考研调剂等话题,将一些重点经验细致展开,为“学弟学妹”全方位介绍成功关键。付传杰、时天封同学讲述了如何在专业学习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研究方向的经历,嘱咐大家要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社会工作、社会学专业的热爱,帮助大家坚定信心,激励大家立志争先。经验分享结束后,5名学生代表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该院有关负责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坚持“政工师+社工师”双师联动、协同育人的原则和社会学人“传帮带”精神,按照学校社会工作实务通用过程闭环开展,对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具备专业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和助力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