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3-06-06 18:07:59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法学与社会学学院4月底以来,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利用社会工作资源,发挥社会工作站平台优势,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以赛会友,释放压力。举办“show出宿舍,秀出你我”宿舍风采选拔比赛、“放飞自我,释放压力”心理拔河比赛等,缓解学生因考研、考证、求职以及其他社会竞争带来的情绪压力。

艺术疗法,引发共鸣。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模拟,组织学生观看《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等心理健康影片,在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中,鼓励大学生不断砥砺坚强坚毅的品格、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小组活动,传递温暖。组织学生开展“关注心理健康,共同奋进成长”团体辅导、“心心相印,叶叶联芳”心语互换等活动,增强朋辈群体之间互动交流,营造高校社区和学生社群内部互帮互助、互惠互爱的良好氛围。

咏唱青春,展示风采。举办“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展风采”歌咏比赛,构建学生登台、教师参与、家长关注三方联动,既充分展现大学生群体文化品位和艺术热情,又实现了艺术实践和心理教育、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相融互促。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些活动坚持“政工师+社工师”双师联动、协同育人的原则,对学院打造具备专业特色的学生工作品牌和助力大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