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深入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4-03-22 10:21:33  杨艺卓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教育科学学院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心理义工、公益课堂等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各班团支部精心开展“三月春风惊蛰起,雷锋精神心中存”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深入挖掘雷锋精神时代内涵,使全体团员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准则。各个班级还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趣味答题活动,通过答题对雷锋同志“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向善”的价值追求有了更深刻地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开展“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志愿心理义工活动,志愿者采取“1对1”或“多对1”的方式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家庭和残障人士提供心理疏导和亲情陪护,在送出温暖的同时收获自身成长。组织“爱心集市:共筑雷锋之梦”捐赠活动,通过雷锋公益集市,号召同学们将闲置的图书和衣服等物品捐赠给需要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力量。开展“倾听儿童,陪伴成长”公益课堂活动,志愿者们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在孩子的心中种下善良友爱的种子,传递雷锋精神的火炬,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和人生追求。

三月春暖花开日,学习雷锋正当时。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举办,在全院营造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氛围,更提升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深化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