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4-03-22 10:07:04  陶青青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学雷锋做雷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三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学思践悟,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入脑入心。学院各级团支部多形式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读雷锋日记、学雷锋事迹、悟雷锋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各社团和学生会各部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理论宣讲、故事分享会、榜样交流会等,树立学雷锋先进典型,实现学生自身成长和领悟雷锋精神的双重引导,营造新时代赓续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知行合一,推动学习雷锋精神走植树造林添新绿,学习雷锋正当时。学院部分领导和辅导员带领学生代表前往学校本部周转房社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师生挥锹铲土、提水浇灌、扶苗挂牌、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合理栽种桂花树苗,用雷锋精神和劳动教育的有机结合为青年学生跟随“雷锋”脚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有益示范。志愿者们还结合专业特点,与社区居民叙家常、话冷暖,弘扬雷锋精神、进行法治宣讲,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

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围绕“引进来学雷锋”“走出去做雷锋”的理念,结合学校和社区资源,推动校地共育共融,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学雷锋做雷锋在新时代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