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品茶韵幽香,享诗意人生”茶文化体验活动

2024-03-20 12:02:47  杨宁宁 

春风送暖,茶叶飘香。3月19日,校工会在教七楼501会议室举办“品茶韵幽香,享诗意人生”茶文化体验活动。校女工委员和女教职工代表约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精致的茶具和美味的茶点,茶艺专家以“饮茶的智慧”为题,从茶养身心、喝茶三知、饮茶三看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六大茶类的基础知识、茶叶识别、品鉴技巧、茶礼仪、茶保健等内容。品茶会设置了茶艺表演环节,通过精湛的茶艺展示,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女教职工一边欣赏着茶艺表演,一边品味着茶叶的香醇,聆听着茶艺师的解说,仿佛置身于一个远离尘嚣的茶文化世界。

女教职工就日常选茶,品茶及茶叶成分等方面的问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经历了一场清新雅致的茶文化之旅,感受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也学习了以茶为礼、以茶待客、以茶会友的茶道知识,陶冶了情操,厚植了茶文化“清心、厚德、谦和”的精神品质。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