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0 08:00:19  冯舒心 

“班级结对学业帮扶、走进敬老院送温暖、参与和谐社区共建、开展文明实践我先行……”3月以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春雨润苗,学习帮扶齐进步。各班级成立学习帮扶志愿小组,志愿者们利用课间、晚自习等时间,以集中学习和自由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学习基础薄弱、面临补考的同学进行学业帮扶,提高班级凝聚力,营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优良班风学风。

春晖寸草,敬老爱老送温暖。前往五星光荣敬老院、颐居养老院和湖东三五八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带去水果、牛奶,陪他们聊天、晒太阳,还表演了《强军战歌》、《母亲》等歌曲。奶奶们也联手为志愿者们带来戏曲《七仙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让孤寡老人们感受到社会温暖。

春风送暖,和谐社区共建设。组织学生在红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合作,干劲十足,一队同学在红星社区家园清理街道以及楼道的垃圾,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另一队则跟随城管执法车到浉河边清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到还路于民。

春日暖阳,文明实践我先行。开展“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贤山上,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持垃圾袋、垃圾夹等工具,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理贤山道路旁的烟头、碎纸屑、垃圾袋、塑料瓶等垃圾。鄂豫皖纪念馆门前,志愿者们维护场地秩序,协助工作人员摆放整理场外车辆,耐心劝导不文明停车现象,号召大家规范停车,共同建设安全文明的城市环境。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学雷锋月”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