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2024-03-18 16:45:14  余艳楷 

3月12日至18日,我校举行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报告、交流研讨、情景教学等形式进行。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巡察组成员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

专题培训,实行“点餐式”授课。邀请河南大学正处级巡察专员胡春贞,洛阳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杨会宾,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省管高校巡察骨干培训班讲师常亮等分别作《紧扣政治巡察坚守职能责任——科学统筹谋划精准发现问题》《当好高校巡察组长的经验与体会》《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的经验体会》专题报告,重点围绕“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当好巡察组长”“如何高质量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授课,帮助巡察人员吃透政策、熟悉流程、快速掌握工作思路、提升巡察效率。

座谈交流,实行“嵌入式”指导。邀请第一轮巡察组长、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曾伏虎、副组长李东晓、成员张海燕分别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落实政治体检要求——关于履行巡察职责的几点思考》《如何写好巡察报告》《我的巡察“初体会”》为题,重点讲解巡察流程、巡察报告、底稿整理及巡察档案等内容,通过分享案例、交流心得、畅谈感悟等方式,面对面和巡察人员座谈交流,传授方法技巧,介绍经验做法,并就大家关心的疑难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开展小组研讨,碰撞思想“火花”,汇聚思想共识。

情景教学,实行“沉浸式”体验。组织巡察人员集中观看中巡办下发的6个情景模拟教学片以及《巡视工作流程和制度导读》《有效运用巡视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加强对“一把手的”巡视监督》等专题辅导视频,更加直观感受巡察全流程工作要求,深化巡察干部思想教育。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