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典·篆》篆刻作品展开幕

2024-03-15 15:22:08  杨琳 

3月11日,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的《典·篆》篆刻作品展于艺术楼第一展厅开幕。教务处、社科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邹东升致开幕词,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篆刻作品展的基本情况。展览有11个高校(单位)参与,由11位从事书法篆刻教学和研究的人员共同完成,作品内容是以《习近平用典.第二辑》为参照基准,将其11篇148则经典词句以篆刻作品的形式予以呈现,力求将传统技艺和传统文化及时代需求三者有效结合,既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的号召,又温习了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做到了将传统文化的精要和篆刻艺术形式的统一结合。邹东升希望大家用心去感受篆刻艺术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教务处处长李宝峰宣布开幕。

本次展览尝试以传统篆刻艺术宣扬新时代爱党爱国理念,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所涵盖的亲民及治国方略,集中展示了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工作室教学科研方面的新成果,也是学院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的体现。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