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校区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2024-03-29 16:36:51  曹宇 

3月29日,淮河校区在护理楼进行电梯安全应急演练。淮河校区全体楼管安保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后,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向参演人员讲解演练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参演人员熟悉应急预案的内容和要求。参演学生进入电梯,模拟出现故障被困电梯内,利用电梯内的紧急报警按钮向物业服务中心求救。物业服务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电梯应急预案,电梯维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电梯对讲系统与被困学生进行沟通,了解被困情况,安抚乘客情绪,判断电梯故障原因,制定救援方案,遵照操作规程,就近楼层泊好电梯,使用电梯专用钥匙打开电梯门,解救被困学生。救援成功后,电梯维修人员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无异常后,恢复电梯正常运行。

全体参演人员在演练过程中严肃认真,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执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维修人员在救援过程中注意安全操作,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参演乘客和楼管安保人员听从指挥,积极学习,配合救援工作。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及时进行总结讨论,分析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记录整改,完善电梯救援应急预案。

确保电梯安全运行是党工委管委会高度关注的工作重点之一。淮河校区自2020年启用运行以来始终坚持安全宣传常态化、演练实战化、消防零事故工作原则,将继续不定期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持续加强对安全管理人员和维修人员的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造平安校园。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