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者赴京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研讨会

2024-03-31 12:10:52  丁舒雅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8日至29日,由河南省民族宗教委主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研讨会在北京市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会议室举行。国家民委、河南省民宗委和北京市相关领导,在京“四部委”研究基地相关专家,河南省4个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专家学者,河南省4个重点市民族宗教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郑雪松、韩志宏、孙炜分别以《地方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和教学实践》《“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在机理与实践逻辑研究》《明朝的西南土司管治与国家大一统建构——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经验》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围绕“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特色路径”主题参加了洛阳市的分组对话研讨,参观了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赴中国人民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

研讨会期间,由我校选送的原创舞蹈《爱我中华》和豫剧《穆桂英挂帅》《花打朝》选段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河南体验区进行了精彩展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