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硕士教学案例建设研讨会

2024-04-12 18:21:03  学科办 

4月11日,我校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召开教育硕士教学案例建设研讨会。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秘书、北京师范大学翟东升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教学专家小组副组长、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课程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专家小组副组长、沈阳师范大学生涯发展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周润智教授应邀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安明主持。教育硕士各培养领域所属学院分管院长、教学案例撰写人员、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及部分在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何安明对翟东升教授、周润智教授两位专家莅临我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学校感谢两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

翟东升肯定了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发展,勉励与会人员要牢记初心,多做基础教育研究,为基础教育培养优良师资,为我国教育现代化事业贡献力量。周润智从案例和案例教学的意义、案例究竟是什么、案例和教育教学活动如何联结等方面对教学案例进行了详细阐述,针对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提问进行现场交流和解惑释疑。

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是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已有3篇教育硕士教学案例进入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8篇教育硕士教学案例入选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案例,对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改革发挥了示范引领效应。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