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

2024-04-15 15:04:09  国际教育学院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舟以《新时代国家安全——概念、历史与责任》为题,在逸夫楼102为学院教职工、师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讲授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派员参加。

李舟从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而严峻的形势出发,以详实的数据和发人深省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具体内涵,围绕道路、体制、目标、特征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介绍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及实践路径。他希望,学院师生要把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时刻紧绷维护国家安全这根弦,从身边小事做起,当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模范遵守者和忠诚捍卫者,坚定筑牢安全防线。

与会师生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抵御和防范各类风险的能力和自觉性,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李春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